您尚未登录,请登录后浏览更多内容! 登錄 | 立即註冊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402|回復: 0

[FoW] 規則釋疑: Part 37-返時的魔女篇 (附圖版本)

[複製鏈接]

3438

主題

5

好友

4537

積分

管理員

無以名狀之人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發表於 2018-3-21 12:28:15 |顯示全部樓層
編寫: 采達創形

1.png
2.png
Q1. 什麼是額外牌庫?跟備編牌庫有什麼不同?
A1. 部份卡牌的異能會需要參照你的額外牌庫。
額外牌庫的構築為0張~5張牌。與備編牌庫是各別獨立的。
在額外牌庫中不能放入魔石牌和領主牌。
如果你的領主不具有【魔典】,則你的額外牌庫中不能有卡牌。



3.png
4.png
Q2. 轉化指的是?
A2. 有一種雙面牌的其中一面在其種族/類別中會具有“轉化”,這些牌被稱作轉化牌。不具有“轉化”的那面被稱作“希望面”,具有“轉化”的那面則被稱作“絕望面”。
如果一張牌表明將其“轉化”,且如果它是一張轉化牌,將其翻面為絕望面朝上。
“當此牌轉化時”的效應在當一張牌從希望面變更為絕望面時生效。如果一張牌表明“將此牌翻面並移除遊戲”,將該牌翻為絕望面並放進你的移除區。
如果一張轉化牌將經由非施放或非結算的方式移動到一個區域,除非特別說明,否則那張牌移動到新的區域後實際上以希望面朝上。


5.png
Q3.【虛空】指的是?
A3.【虛空】是一個靜止異能。【虛空】-(描述)”是指“只要你手牌中的卡牌為0張,此牌具有(描述)。”


6.png
Q4. 當我手中只有1張牌,且它具有【虛空】異能,此時我施放這張牌,虛空的條件是否成立?
A4. 成立。


7.png
Q5. 當我施放“霍耶雷武鬥大會”時,如果對手展示完他的牌庫仍然沒有展示出生物的話,會發生什麼事情?
A5. 根據卡片效果的敘述,因為對手沒有展示出1張攻擊力大於等於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的攻擊力的生物,因此會執行“否則”之後的敘述。(武鬥大會的對手怯戰了XD)


8.png
Q6. 我啟動“叛魂的雅由”的啟動異能使它成為對手的裁決者的複製品。如果該裁決者具有【不滅】,會怎麼處理?
A6. 複製出來的裁決者複製品仍然具有【不滅】,但是根據【不滅】]異能的定義:
以下引用規則1108.2.
如果具有【不滅】的裁決者被消滅時,將其以領主面朝上的方式進入領主區。那張牌上並不會放置星界指示物,也不會失去【審判】。

因此“叛魂的雅由”即使成為了裁決者的複製品,它的類型仍然不視為裁決者,所以當雅由被消滅時仍然會進到墳場。


9.png
Q7. 請告訴我【故事】是什麼!
A7.【故事】是一個靜止異能。【故事】(數字)-(描述)”是指“只要你額外牌庫中由你操控的已展示故事牌的數量大於等於(數字),此牌獲得(描述)。"
如果該牌是詠唱牌,則故事異能是指“於你施放此牌時,如果你額外牌庫中已展示故事牌的數量大於等於(數字),此牌以具有(描述)的狀態被施放。”
如果該牌不是詠唱牌,則故事異能是指“如果你額外牌庫中已展示故事牌的數量大於等於(數字),此牌獲得(描述)。”
以上圖的“惡願的魔精”為例,如果在它進場時你的額外牌庫有5張已展示的故事牌,則它會獲得全部3項的描述。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GMT+8, 2019-5-25 03:15 , Processed in 0.189012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© 2001-2011 Powered by Discuz! X2.5. Theme By Yeei!

回頂部